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王东林博士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8-21




王东林博士
Donglin Wang, Ph.D
1511247098539107.jpg



“简简单单做人,全心全意科研。希望能为西湖高研院的崛起和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高研院未来能够成为矗立在西子湖畔的世界一流研究中心。”
一、个人简介


王东林(1980-),河南三门峡人。1999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工程系,2003、2006年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iRadio Lab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底进入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同时兼任加拿大iRadio Lab研究员,2016年晋升副教授。2017年9月全职加盟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前沿技术研究所,任定位网络和机器学习实验室PI,从事定位导航、机器学习和信号处理等相关方向的研究。




二、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


实验室从事定位导航、人工智能、通信、信号处理等相关方向的研究和开发。其中,主要从事定位导航和机器学习两个大方向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近期致力于融合两个方向研发出实时的具有大数据分析功能的定位管理系统。

1)实时定位系统的研发:实验室研发高精度实时定位管理系统,包括终端和服务器端的软件开发和算法实现。实验室自建服务器,从而能够收集大量的独有的真实数据,为进一步的学术研究奠定基础。

2)定位导航算法的研究:研究室内定位导航算法理论和各种混合定位方法,并在实验室定位系统上验证和应用。研究方向既包括传统的无线定位导航算法,也涉及到最新的毫米波定位、5G定位和多目标消极定位等。

3)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和大数据应用:研究机器学习理论和大数据方法,包括最新的混合增强智能、反向传递(BP)之外的模型和算法,探索更高一级的机器智能。相应的理论发现会在实验室定位管理系统和其他经典大数据分析上应用。

目前跟西安交大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究所(人机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人机所老师学生和我们实验室的助理研究员及学生积极展开合作,探索研究混合增强智能。实验室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6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三、代表论文

1. D. Wang and M. Fattouche, “OFDM Transmission for Time-Based Range Estimation,”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vol.17, no.6, pp. 571-574, Jun. 2010.

2. D. Wang, F.M. Ghannouchi, Y. Ding and A. Kwan, “70% Energy Saving: Non-Data-Bearing OFDM Localization Replaces Non-Pulse-Shaping PN Localization,” IEEE Systems Journal, vol.9, no.3, pp. 664-674, Mar. 2015.

3. G. Zhao*, D. Wang*, M. Fattouche and M. Jin, “Novel Wireless Positioning System for OFDM-based Cellular Networks,” IEEE Systems Journal, vol.6, no.3, pp. 444-454, Sept. 2012. (*: equal authorship as a co-supervisor)

4. D. Wang and F.M. Ghannouchi, “Handset based positioning system for injured fireman rescue in wildfire fighting,” IEEE Systems Journal, vol.6, no.4, 603-615, Dec. 2012.

5. D. Wang, H. Leung, A.P. Kurian, K. Kwak and H. Yoon, “A Deconvolutive Neural Network for Speech Classification with Applications to Home Service Robot,” 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vol. 59, no. 12, pp. 3237-3243, Dec. 2010.

6. D. Wang, R. He, J. Han, M. Fattouche and F. M. Ghannouchi, “Sensor Network Based Oilwell Health Monitoring and Intelligent Control,” IEEE Sensors Journal, vol.12, no.5, pp. 1326-1339, May 2012.

7. D. Wang, M. Fattouche and F. M. Ghannouchi, “Bounds of mmWave-based Ranging and Positioning in Multipath Channels,” IEEE Globecom 2017, to be appear.
四、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angdonglin@wias.org.cn






阅读数:502次
相关话题/西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郭天南博士
    郭天南博士Tiannan Guo,Ph. D.“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在这里,我们将融合西湖高等研究院精心遴选的多个学科的独特优势,做不一样的蛋白质组研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里,我们将建立蛋白质组大数据,从中提炼出蛋白质表达和变化的数学规律。”实验室主页: www.guo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李牮博士
    李牮博士Jian Li, Ph. D.“对我而言,科研中的未知往往是财富:我享受它带来的煎熬,更享受解开未知后的骄傲。西湖高研院亦是这样的未知,我将致力于将她变成我和所有人的骄傲。” 一、个人简介李牮(1981-),湖北武汉人,曾为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博士后。2002年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并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林效博士
    林效博士Xiao Lin, Ph. D.“西湖高研院是中国第一所致力于高端科学研究的私立科研院校,充满未知的挑战与机遇。道阻且长,愿与之共同成长。”一、个人简介林效(1987- ),浙江温州人。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浙江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随后在法国巴黎高科工业物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王建辉博士
    王建辉博士Jianhui Wang, Ph. D.“科学探索,笃信与质疑共存,偶然与必然同在,是挑战也是机会!孜孜以求,创造新的可能。"一、个人简介王建辉,2001年获全国化学竞赛一等奖,2002年保送浙江大学材料系,大二进入实验室开始镍氢二次电池相关研究。2006-2011年,接受浙江大学、新加坡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贾洁敏博士
    贾洁敏博士Jie-Min Jia, Ph. D.“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古人很早揭示了独立思考的光辉。希望高研院能成为充满质疑精神,充满质疑权威而又同时创造权威这种螺旋式更迭,让科学最大限度接近真理的地方。” 一、个人简介贾洁敏(1979- ), 浙江温州人,神经生物学科研工作者。2002年毕业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于长斌博士
    于长斌博士Changbin Yu, Ph. D.“在西子湖畔,在中国顶尖学者和教育学家的带领下,在政府,社会,海内外学者学子的支持下,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创造世界高等教育历史上的中国速度,用一代人的努力让西湖大学成为世界新创大学的排头兵,再用一代人的努力使她成为未来中国的骄傲。” 一、个人简介于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小波博士
    李小波博士Xiaobo Li, Ph. D.“探索自然奥秘,培养优秀年轻人才!”一、个人简介李小波(1985-),江苏宿迁人,长期从事植物学和微生物学研究。200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生物工程学士学位。2007-2012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攻读植物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斯坦福卡内基研究所(201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刘志常博士
    刘志常博士Zhichang Liu, Ph. D.“西湖大学的成立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多个第一,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西湖大学也一定能位列世界一流。”一、个人简介刘志常,湖南涟源人。2003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在湖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学习(导师:向建南教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李旭博士
    李旭博士Xu Li, Ph. D.一、个人简介李旭,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获得分子药理与毒理学博士学位。2010-2011年在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学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利用分子药理学方法阐释肿瘤抗药性的机理。201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施红军博士
    施红军博士Hongjun Shi, Ph. D.一、个人简介施红军 (1975-),江苏通州人。2006年获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生物医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人类遗传学)。2012年获University of Otago病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7年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