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第二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图)_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4月25日下午,校第二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在胡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文化艺术节以“庆湖师甲子,养儒师品行”为主题,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教育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学生处、教务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配乐诗朗诵《劝学》中拉开序幕,到场的领导嘉宾用粉笔、黑板共同为本次活动提笔添彩。蒋云良宣布本次师范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随后进行的“三笔一画”基本功大比武活动,共有176位来自各个学院的师范生报名参加,再现了“百人现场书法”的场景,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技能。师范生文化广场流动街景开设了扎染、制作香囊等一系列中华传统工艺活动,另设有“三笔一画”体验区,师生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之美。





据悉,本次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两个月,活动分为师德引领、师能历练、师艺荟萃三个篇章,共10项子活动,从师范生的品德、技能、才艺三方面开展活动,倡导“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文化氛围,弘扬立师德、铸师魂、养师风、练师能的师范教育精神,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水平,充分发挥师范生在“君子之风”建设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讯员:李慧卿
摄影:祝洁辉钱佳丽 朱佳烨



相关话题/文化 教育学院 办公室 摄影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