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弘光专项—“分布式农业生物质沼气规模化生产与利用产业化项目”阶段评估会议顺利召开_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带队会同“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和由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明雄、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洪章、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曹义鸣及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等咨询专家组成的调研评估组在青岛平度市对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弘光专项“分布式农业生物质沼气规模化生产与利用产业化项目(KFJ-HGZX-009)”进行了阶段评估。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副处长赵涛主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所长助理陈骁、工业生物燃气研究组研究员郭荣波及青岛华通集团相关领导等人员参加了评估会。
  调研评估组首先考察了特大型秸秆生物天然气示范工程,随后赵涛对专项行动阶段评估的背景、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彭辉代表依托单位向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在生物燃气研究领域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调研评估组听取了郭荣波对项目阶段执行进展的汇报报告,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建议。调研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制定的阶段性工作目标,秸秆产气率和生物天然气中的甲烷含量这两项指标明显优于任务书中的预定指标,同意通过项目的阶段评估,并建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开发更经济的产业化模式,服务于项目的应用推广,为我国沼气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突出贡献。(文/赵玉忠 图/王琳)







相关话题/生物 中国科学院 介绍 研究所 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