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省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_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3月22日,依托青岛能源所建设的“山东省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验收,并正式批准列入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序列。  山东省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自2015年7月批准建设以来,结合国家战略、地方需求与学科发展,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围绕合成生物学基础原理与技术、工业应用生物的设计与合成两大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基础与应用研究。目前实验室团队人员包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泰山学者、中科院百人、山东省杰青等高层次人才10余名,实验室的固定人员平均年龄35岁,87%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创新能力、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梯队。实验室自批准建设以来承担了包括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等各类项目119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8项,其中授权专利19项;与美国波音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美国密西根大学、范德堡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佛莱堡大学、泰国清迈大学等国际知名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实验室后续将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保持特色,锐意创新,在合成生物学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基础研究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在合成生物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更多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成功案例,力争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文/平涛 房博)

相关话题/生物学 实验室 基础 科学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