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崂山区赵燕区长一行调研协调解决研究所二期发展问题_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2018年区政府主要领导将深入科研院所调研的第一站选在青岛能源所。3月20日崂山区区长赵燕、副区长黄应胜、区科创委主任刘海滨、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冯轲一行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到研究所进行调研座谈,帮助协调解决研究所二期发展中的问题。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书记许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彭辉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的构想和实施方案,阐述了研究院在崂山区的功能定位与布局,提出了研究所发展过程中需要崂山区政府进一步给予支持的问题。赵燕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作为崂山区成建制引进的中科院研究所,在十年发展过程中研究所为崂山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带动产业升级和孵化新的产业增长点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的发展构想与崂山区从创新源头构建全链条产业链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崂山区将一如既往的全面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要建立崂山区与研究所定期会商机制,搭建区政府、研究机构和大学、企业顺畅的沟通平台,推进政企学研金的紧密结合。崂山区政府全面支持中科院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在建设方案实施的过程中进一步细化与崂山区有效结合的具体项目。针对研究所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征建设用地拆迁、支持产业化项目、基金及孵化器发展等问题,崂山区政府明确由分管区领导、区科创委和区政府办公室分别牵头,以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快问题的解决。(文/张瑞东 图/孔凤茹)



相关话题/研究所 创新 能源 崂山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