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挪威极地研究所Ole Arve Misund所长一行访问我所_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2018年4月18日,挪威极地研究所(Norwegian Polar Institute)Ole Arve Misund所长一行3人访问我所,王宗灵副所长及国际处、物理海洋室和地质室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宗灵副所长首先对挪威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王宗灵副所长指出,极地在全球气候和环境变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我所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之一。作为我国极地工作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我所参加了多次南极和北极考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在极地环境、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国际处郑伟副处长介绍了我所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科学研究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并着重介绍了我所国际合作研究情况。我所科学家介绍了在北极开展的物理海洋学和海洋地质学科考及研究工作,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Ole Arve Misund所长对我所国际合作工作和在北极开展的科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挪威极地研究所的业务职能、组织机构、科技支撑条件及国际合作项目等情况,表达了对双方深入合作的期待,并诚挚地邀请我所科学家访问交流。Mats Granskog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挪威极地研究所长期以来在南北极开展的科研活动及最新的科研成果。

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极地科考、气候变化等领域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达成共识会后将尽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更好地推进双方在极地科学研究领域的务实合作。

挪威极地研究所是挪威政府气候环境部直属科研机构,始建于1928年,现有180余名科研人员,主要从事北极和南极科学研究、地理信息绘图以及环境监测等事务,为挪威政府提供极地事务的建议和咨询工作,拥有的11000吨级极地科学考察船将于今年投入使用。







相关话题/工作 介绍 研究所 国际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