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我校斩获多个奖项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者按:在校技术转移中心的组织下,按照展现技术创新水平和综合科技实力、体现学校学科特色的要求,我校有七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熟度高、有意重点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科技创新成果,参加了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此次参会,促进了我校科技成果的转移与转化,提高了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4月19日至21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飞老师的参展项目“钢轨焊接头中频正火智能控制装备”获得最具技术交易潜力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邓洋洋团队带来的“淘洗洗智能洗护系统”作为学生创业的科技成果获得“十大人气项目奖”。





利用上交会平台,技术转移营销团队成员积极推介我校的科技成果。在钢轨无缝焊接中,钢轨连接部分的晶粒在高温下变大,影响连接部分金属的性能,必须通过二次加热来实现晶粒细化和碳化物分布均匀,以往采用“乙炔+氧气”的人工明火加热方式来实现,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飞老师带来的“钢轨焊接头中频正火智能控制装备”项目,采用电磁感应原理,在金属内部的涡流产生热量,使得钢轨焊接部分的温度控制在规定区域,从而实现钢轨接头部分的晶粒细化。该项目参加了上海高校展区项目路演活动,经过现场专家组和专业技术经纪人评审,在众多参加路演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具技术交易潜力奖。






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培养的本科毕业生邓洋洋团队带来的“淘洗洗智能洗护系统”作为学生创业的科技成果也被推荐参加了本次上交会,本项目改变了传统投币洗衣模式,通过“物联网硬件+SAAS软件”实现了构建智能洗护生态平台,并在部分高校实施应用。该项目由观众投票,获得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十大人气项目奖”,这也是上海高校参展项目唯一获奖的项目,是我校新工科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创新能力实践的优秀案例。

我校参加本次上交会的项目还有“踝关节康复机器人”、“增材制造产业化”、“虚拟现实综合实验中心”、“一种轨道全断面表面参数的检测系统”、“航空开关疲劳寿命测试系统”、“Lyocell竹纤维生态加工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等。




相关话题/技术 上海 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