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工程院吴以成院士一行应邀访问我校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应我校邀请,中国工程院吴以成院士、天津理工大学王继扬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刘红军教授以及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会见了吴以成院士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交谈。鲁嘉华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定位,并就学校学科建设、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吴以成院士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吴以成院士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陪同吴以成院士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当天上午,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王继扬教授做了题为《几种重要功能晶体的生长、表征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吴远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中,王教授对国际非线性光学晶体发展现状、应用价值及未来发展趋势做出深入分析。现场吴院士和王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详细回答了关于晶体学科研方面的各种疑问,幽默风趣的讲解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吴以成院士,现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院士长期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和发展工作,在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探索、晶体生长及非线性光学特性研究、晶体结构与非线性光学性能相互关系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与合作者一起发明了LBO、CBO、LCB等多种非线性光学晶体。其中LBO晶体是目前最适合用于高平均功率全固态激光器的二、三倍频晶体,曾被美国《激光与光电子学》杂志评为1989年度国际十大激光高技术最佳产品之一,获国家发明一等奖。









相关话题/院士 光学 天津理工大学 材料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