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走出校园促发展】申通地铁:对标行业发展新需求 提升战略合作新能级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制按:精诚合作十余载,扬帆远航新征程。工程大与申通地铁缘起2005年,13年风雨兼程硕果累累。新时代,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布局,主动服务上海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深入巩固和发展校企合作战略关系,对接企业发展的新需求,寻找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提升校企合作能级。

4月18日,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刘武君,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前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访问。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党委副书记葛世平,集团总工程师刘纯洁,以及集团党建工作部、培训中心、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和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分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党委对申通地铁给予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与申通集团的战略合作是校企合作办学的典范,成果十分显著。他强调,校企双方要站在轨道交通发展新的历史时机上,不断巩固和加深合作友谊,共同推进上海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展望未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抓住国家建设“交通强国”时代机遇,推进上海轨道交通事业的新发展;二是要积极行成校内“跨界组合”的科研合力,促成校企双方大型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与攻关,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机制;三是要不断丰富协同育人的内涵,校企双方联袂讲好“交通中国”系列课程,彰显新时代“思政育人”的新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回顾了学校与申通地铁校企合作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用实力诠释了“为适应城市轨道交通跨越式发展,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上海地方产业发展”的合作初心。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学校改革发展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校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的三大战略,稳步推进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也逐步提升。夏校长强调,申通地铁是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学校将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寻求新的合作空间。希望申通地铁方面能够给予学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也期盼可以通过组建跨学科的科研团队,在实践基地(中心)建设、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等方面实现全新突破。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对我校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工程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赞扬了学校改革创新的魄力与勇气。他介绍了上海地铁目前在超大规模路网建设、安全绩效保障与服务能级提升等多个方面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并对校企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工作设想。

交流中,“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王安斌等就科研项目攻关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话题/上海 交流 新时代 校长 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