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仿真雷达管制下Cessna172R模拟器标准五边本场飞行训练》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者按: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仿真雷达管制下Cessna172R模拟器标准五边本场飞行训练”,被列入2017年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公示项目,是我校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的硕果,助力学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航空人才。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淑雯老师负责的《仿真雷达管制下Cessna172R模拟器标准五边本场飞行训练》被列入2017年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公示项目。本次共有91所高校的105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

去年10月,根据申报文件精神与要求,教务处积极落实教育部的战略部署,以虚拟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为契机,与航空运输学院紧密对接,通过精心组织,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共有3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通过学校遴选,并上报上海市教委参评,最终1项进入教育部参评。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为应对第四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而推出的教学建设项目,对于激发学生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自主学习的兴趣与热情,积极推动教学方式的深刻变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都具有重意义。该实验项目是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民航飞行与运营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核心实验项目之一,项目紧密对接“具备熟练的飞机驾驶技术和飞行运行管理能力”的飞行技术人才培养目标,依托雷达管制模拟环境及模拟飞行器等具有开放性、扩展性、兼容性和前瞻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运行平台,实现仿真模拟雷达管制下的本场五边飞行训练,让学生了解机场管制和进近、航路管制的管制程序,掌握标准本场起飞、巡航、降落的要点。该项目充分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对于提升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操作技能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相关话题/实验 名单 技术 环境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