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人民网: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助力文创融合放飞青春梦想 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舞蹈类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上戏举行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轩召强)一段群舞《青年说》,回望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辛历程和崇高信仰;一支小品《概率人生》,展现当代大学生成长之路上的阵痛和挣扎;一段独舞《了了》,古风古韵中折射出舞者对人生的思考……4月28日晚,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舞蹈类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办,现场展示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大力营造上海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着力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园区对接的桥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已连续开展了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活动一方面展示高等院校创新创业的最新教学成果,另一方面激发校园创新活力和就业潜力,发掘、孵化、助推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扎实专业功底的校园设计和创新人才,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渠道和创业平台。

据介绍,上海戏剧学院负责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的征集、培育和展演工作。今年共收到来自24所高校的108件作品,在经历了三个月的作品征集后,评选出戏剧舞蹈类一等奖各5件、二等奖各10件、三等奖各20件,并从获奖作品中挑选出部分一、二等奖作品,于4月28日晚进行展演,其中有三个舞蹈类作品及四个戏剧类作品。舞蹈类展演作品包括上海体育学院群舞《青年说》、上海戏剧学院独舞《了了》和群舞《腾》,戏剧类展演作品包括上海理工大学小品《概率人生》、上海师范大学肢体剧《阿Q》片段、上海戏剧学院小品《异乡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多媒体舞台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片断,展演作品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观众的认可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展演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参赛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现场观摩。

据悉,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的原创戏剧小品系列《生活与艺术》也将于5月11日在上戏新空间实验剧院面向社会公开展示。生活与艺术的关系探究,是对导演素养培养的永恒命题,也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关键,为以后学生走向社会更好地表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创作艺术作品服务。观众可以通过上海教育微信索票,“汇创青春”活动给予学生原创作品一个展示实践与创新成果的舞台。



相关话题/创新 戏剧 创业 上海戏剧学院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