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6信息存储国际研讨会暨第十届光储存研讨会成功举行_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由学术界影响较大、光学领域最有权威的国际组织-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研究所和江苏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2016信息存储国际研讨会暨第十届光储存研讨会 (The 2016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Storage/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ptical Storage简称IWIS/ISOS 2016) ,于4月10日至12日在江苏常州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等7个国家及台湾地区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本次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宋志棠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谢晓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研究所副所长张龙,江苏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王建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IWIS/ISOS 2016会议邀请了台北中央研究院应用科学研究中心Din Ping Tsai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Joshua Yang教授、韩国延世大学Hongsik Jeong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Min Gu教授等8名信息存储及光存储领域的顶尖学者、专家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同时有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日本群马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宁波材料所、西安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光机所等27位科学家做了邀请报告以及57个张贴报告。大会围绕电学及光学存储器、相变存储器、磁存储器、阻变存储器、闪存、新型存储器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会议于4月12日下午顺利闭幕。

  IWIS/ISOS 2016会议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刘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研究所吴谊群、王阳研究员和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朱小芹教授共同努力、精心组织、缜密部署的结果。此次会议为光存储等信息存储领域的相关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使我国科学家能够充分了解存储器领域的国际发展动态、创新思想和关键技术,同时也能让国际同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在信息及光学存储器领域的发展和现状,将对我国信息存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提升中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国际光存储研讨会始于1988年,前九届会议先后在中国上海、重庆、昆明、深圳、武汉、湛江等城市举办,已发展成为重要的系列国际会议。发展至今,国际光学研讨会已成为由SPIE主办的高水平国际性学术会议,旨在为光学存储器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同行提供一个友好的交流环境,促进专业技术的广泛合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话题/光学 上海 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