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人员荣获第15届国际超导电子学会议最佳海报奖_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7月6日至9日,在日本名古屋召开了第15届国际超导电子学会议(International Superconductive Electronics Conference,ISEC)。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王镇研究员、尤立星研究员等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ISEC是超导电子学领域最专业、最全面的大型国际会议,会期为二年一次,主要包括:超导器件物理、传感器与探测器、超导数字电路、超导高频应用、超导材料与工艺以及超导量子信息等主题研讨。

  本次会议上,上海微系统所董慧副研究员做了题为“NMR and MRI of Brains and Proteins: SQUID Ultralow Field vs. Conventional High Field”的邀请报告,尤立星研究员做了题为“High detection efficiency superconducting nanowire single photon detectors from visible to near infrared wavelengths”的口头报告,此外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团队还发表了9个会议海报。本次会议通过全体参会人员投票的方法,从155个会议海报中评选出了8个最佳海报奖。上海微系统所的2个会议海报“Few photon imaging at 1550 nm using low timing jitter superconducting nanowire single-photon detector”(作者周慧、尤立星等)和“Fabr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dc SQUIDs based on NbN/AlN/NbN junctions”(作者王会武、王镇等)荣获了本届会议最佳海报奖。

  通过本次国际会议,超导实验室团队向国际同行展示了上海微系统所在超导电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增强了上海微系统所在超导电子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增进了对超导电子学领域国际最新前沿动态的了解,为上海微系统所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筹建和长远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话题/系统 上海 国际 实验室 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