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Neuroscience Bulletin正式签署ORCID公开信2017-08-04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近日, Neuroscience Bulletin正式签署ORCID公开信,承诺支持ORCID并要求作者投稿时需提供其ORCID iD号。这是中国第一家正式签署ORCID公开信的科技期刊。

  作为非盈利性国际组织,ORCID(Open Researcherand Contributor ID)为全球科研人员分配唯一的、永久性的“学术身份证号”,并通过该号码将科研人员及其论文、基金、审稿、会议报告等科研活动精确地连接与匹配,可以有效地帮助科研人员解决重名、身份认别和成果认可问题,提高国际可见度;也可以帮助科研机构、科研基金等更有效地跟踪、统计和管理本单位科研人员的科研活动与产出。

  Neuroscience Bulletin的作者在通过ScholarOne Manuscripts系统投稿时,需提供其ORCID ID号,该号码会显示在其投稿论文的界面上,并且会被添加到论文的元数据里,实现作者与其论文的精确识别与匹配。论文元数据会被传送到Crossref, 后者负责编码论文的DOI号,并会在取得作者许可后,自动将论文信息添加到作者的ORCID记录中,免去作者手工管理统计论文产出的麻烦。

  至此,Neuroscience Bulletin已正式同全球3000多种期刊和出版社一起,开始探索并推动应用ORCID的最佳流程和实践。目前全球已有360多万名科研人员注册了属于自己的ORCID ID号,AAAS/Science, Springer Nature, Wiley, IEEE, American Society of Chemistry,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Institute of Physics, American Physics Society, American Geographical Union, EMBO, PLoS, eLife等知名出版社与学协会都已签署ORCID公开信,并要求作者投稿时需提供其ORCID iD号。NIH(美)、Autism Speaks(美)、美国环境部、RCUK(英)、Wellcome Trust(英)、NIHR(英)、FWF(澳大利亚)、SRC(瑞典)等政府机构和科研基金也出台相应政策鼓励或要求科研人员申请基金时提供其ORCID ID号。

  Neuroscience Bulletin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作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刊,致力于反映神经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发表关于神经系统怎样工作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等方面的文章。(Neuroscience Bulletin编辑部)
相关话题/论文 基金 神经 数据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