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生科院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联席会议2017-06-09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为进一步加强2017年防汛防台及高温季节安全工作,同时按照深化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上海生科院各园区安全工作联动机制,6月2日上午,上海生科院召开了2017年度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纪委书记孔巍、院长专项助理林建国、生化与细胞所(分子细胞中心)党委书记王学才、神经所(脑智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佐仁、植生生态所(分子植物中心)所长助理龚颂福、巴斯德所党委书记司胜利及各实体科研机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安全部门主管共18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综合办主任助理陈自力应邀到会,会议由孔巍主持。

  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综合处处长、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裴旸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精神,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中科院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及上海分院2017年系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简要回顾了上海生科院上半年园区安全工作,针对今夏上海预计“台风多、雷电多、高温天多”,防汛防台防高温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实际,部署了下阶段安全重点工作。提出各机构应及早谋划,措施到位,园区管理办公室将在6月各机构自查整改的基础上,于7月上旬组织园区安全工作联查。

  院长专项助理林建国、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国结合以往防汛防台的经验,对今年防汛防台重点准备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提示,包括健全完善防汛防台工作组织和队伍、园区排水系统进行检查、疏通、园区内树木修剪、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准备,以及食堂、学生宿舍、地下室和园区低洼处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除等一系列具体措施。

  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安全工作无小事,各机构要加强分工与配合,共同做好园区的安全工作。各单位表示一定会重视防汛防台防高温安全工作,组织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确保园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陈自力传达了上海市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要求,对上海生科院深改工作后安全管理工作形成的新格局给予肯定,并结合HBS(健康、环境、安全)园区管理理念等内容,分享了园区安全工作经验。

  汤伯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目前的深化改革对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建立各机构之间有效的联动机制是非常必要的,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实体科研机构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形成长久有效的共管机制;二是园区管理办公室需要加强工作排查,确保园区安全;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保障作用。(综合处)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讲话



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工作 上海 生科院 综合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