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与复旦大学文献信息中心举行“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2017-05-19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5月16日上午,“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研究生部主任薄祥慧,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副书记(主持工作)熊燕;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严峰,党委副书记史卫华,副馆长王乐、应峻,馆长助理袁玉红,双方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熊燕主持。

  倪福弟首先代表上海生科院及信息中心对实践基地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技创新离不开信息情报支撑;科技发展表明,重大原始创新越来越离不开前瞻性、预判性的图书信息与科技情报,图书情报的支撑水平也是衡量科研机构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设立实践基地是双方共同培养复合型图书情报专业人才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探索图书情报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宽在图书情报诸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快速发展。

  陈思和代表复旦大学图书馆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的建立及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文献信息中心在图书情报方面专业人才的培养机制。他指出,复旦大学文献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培养,期待更多的学子能够在研究岗位上实习磨练,利用好信息中心强大的师资队伍和指导团队,全面掌握科技情报工作本领。双方通过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拓展合作的领域,在人才培养、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在与会领导、专家、导师、研究生代表的见证下,于建荣与陈思和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倪福弟、陈思和、于建荣、严峰等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严峰还向信息中心指导老师一一颁发了聘书。实践基地正式开始运作。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信息中心作为专业文献情报机构与高校图书馆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新尝试,将进一步促进理论基础与研究实践的紧密结合,推动信息中心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更好地促进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发展。(信息中心)



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致辞



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致辞



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与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签约



揭牌仪式



合影
相关话题/情报 图书 上海 信息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