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在沪举行2017-07-18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7月10日至15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此次培训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上海分会承办。

  本期培训班旨在贯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在新闻出版行业实施干部调训制度的通知》精神,实施科技期刊编辑人才队伍的教育培训计划,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全球期刊出版业不断调整、转型、升级的需求,促进中国科技期刊的改革发展,提升期刊编辑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创办更多的优秀期刊进入国际一线期刊行列。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业务主管杨子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上海分会理事长于建荣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汤伯伟、杨子秀在开班仪式上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期培训班对于加强科技期刊编辑出版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期刊主编业务能力、提升科技期刊办刊水平、促进我国科技期刊发展能力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院的66位科技期刊主编或编辑部主任参加。培训结合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的特点和国内外期刊出版现状与发展趋势,主要按照政策法规、管理案例、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四个培训模块,以课堂讲授、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设置的11堂课程,科学合理、期刊案例典型生动、培训师资水平高端。学员们普遍感到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认为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我国科技期刊工作的现状与前瞻、政策与规律、理论与实践,增强了主编、编辑部主任对我国科技期刊发展新趋势、新需求的认识与判断,促进了编辑业务能力的培养,拓展了学术视野。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薇在结业典礼上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期培训班促使了全院科技期刊主编、编辑部主任队伍达到准确把握新时期我国新闻出版政策和理论,重组大数据时代科技期刊领军人物知识和素质结构,为实现全面提升我院科技期刊主编综合能力的培训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业务主管杨子秀发言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薇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精彩的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上海 主任 科学 生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