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前沿课题研究”顺利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讲座之“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前沿课题研究”顺利在线举行。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宋扬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何晓静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郑皓瑜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星老师和苏州大学李晓科老师联合主讲。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高校近七十位硕博研究生及青年****参加。
五位主讲人分别结合自身课题研究经历,带领参会者一起探索西班牙语语言文学课题研究的新领域。首先,宋扬老师从自己主持过的“中国西班牙语本科语言学习观念研究”“京剧西译规范研究”等项目出发,提出课题的选择要基于个人的兴趣。之后,宋老师又介绍了上述两个课题的研究对象、研究维度和研究方法。何晓静老师介绍了“基于语料库的西班牙语中介语研究”这个国家社科项目的缘起、设计和成果。郑皓瑜老师则分享了“命运共同体视域下中拉贫困治理合作研究”这个项目的研究思路。她认为,中拉减贫合作大有可为,应当利用原有合作平台,同时设立新的机制来开展合作。陈星老师从自己主持的项目出发,强调了教学和研究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以及团队的重要性。他鼓励各位青年****不断学习,保持好奇,并且要相信团队的力量。李晓科老师首先介绍了西班牙语文学研究的前沿问题与研究范式,之后详细介绍了文论研究的方法与路径。此外,他还和参会者一起分享了西班牙语文学研究的基础文献。分享环节结束之后,参会者与主讲人之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五位主讲人联袂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营员们接触到了西班牙语语言文学课题研究前沿,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灵感。本次讲座也为联合研究中心为期六场的系列学术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系列活动共吸引到近五百人次参加,大家一起在云端聆听学术讲座,分享学术经验,受益良多。

相关话题/西班牙语 学术 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 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