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拉美研究的选题与方法”顺利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讲座之“拉美研究的选题与方法”顺利在线举行。本次讲座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西葡语学院副院长(兼)、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李紫莹教授主讲,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院校的近八十名硕博研究生及青年****参与。
李紫莹教授首先讲解了学术研究的目的,她指出不管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学术研究都是为了阐明一个问题或状况,揭示一种联系,厘清一段历史,创立一种理论,确立一个模型或者形成一种方法。接着,李教授从区域国别研究领域出发,通过选题和开题的真实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在该领域内做科研的选题准备、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等问题。最后,李紫莹教授对广大拉美研究方向的研究者们提出了四点期待,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弥补专业理论短板,关注学术发展前沿,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李紫莹教授认为各位青年****只要潜心积累,必将大有作为。
在李紫莹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后,各位参会者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涉及区域国别领域中的文化研究、外语学科开展区域国别研究的特点以及具体的拉美研究选题等问题。最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讲座第四期在参会者的“虚拟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话题/上海外国语大学 学术 西班牙 学科 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