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马宝君教授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确定了企业和高校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共有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马宝君教授负责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编号
项目类型
公司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202102624026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浙江同花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
马宝君



祝贺马宝君教授
获批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马宝君教授主持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项目,拟推进上海外国语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同花顺公司联合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通过创新创立校企联合培养金融科技人才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努力将本金融科技实验室建成特色鲜明的外语类院校商科金融科技教学与科研实践实习基地。该项目基于我院已建成的“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展开,项目团队阵容强大、分工明确,项目组由马宝君教授领衔,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系主任张健教授、副主任李茜副教授,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邓莎莎副教授,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副主任张明月副教授,尚珊珊副教授、肖懿助理教授、徐进助理教授、袁慧特聘副研究员、陈怿助理教授作为项目骨干。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我院将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对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相关话题/金融 科技 上海外国语大学 实验室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