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跨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参观上外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7日,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红玲教授、外籍主任顾力行教授带领团队,一同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实验室副主任蒋彩虹及其团队热情接待了中心团队一行。
蒋彩虹副主任带领中心团队相继参观了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和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展示了实验室先进的设备,介绍了磁共振成像的工作原理、实验操作和大脑成像过程,以及脑电、睡眠、行为、眼动、经颅磁/电刺激及群体行为学等重点实验室的功能、器材和实验内容,讲解了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的相关内容。蒋彩虹副主任与中心团队进一步探讨了在跨文化研究领域中,运用相关原理、设备和实验测量被试的文化认知、情感态度与选择行为的方法与路径。
潘煜院长向中心团队介绍了脑与认知神经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和意义、实验室概况、师资队伍、科研产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首批开放课题和开展的“神经科学家”训练营,并分享了科研团队培育和科学研究等相关经验。潘院长还与中心团队针对脑与认知神经科学和跨文化研究的多学科融合创新进行热烈讨论,并探讨了未来二者结合的可能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交流,中心研究人员深受启发与鼓舞。在新文科背景下,需要加强学科融合和开拓创新,可以应用自然科学丰富跨文化研究内涵,拓展研究视野,开辟跨文化新方向、新视角,力争取得更高层次的研究成果。

相关话题/实验室 科学 神经 实验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