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苏州医工所举办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新春联谊会_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2月2日下午,苏州医工所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新春联谊会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所领导与全所职工、研究生近500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祝2018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开始前,所长唐玉国首先在联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在学研究生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2017年,全所职工精神饱满、昂扬奋进,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指引,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顶层规划设计方面,先后参与了科技部“人口与健康领域”技术预测战略研究、国家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和国家健康保障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的等国家规划编制,研究所在国际生物医学领域的显著地位得到体现。科技创新方面,成功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双光子医用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超声成像器件及大数值孔径物镜等为代表的60余项科研成果和产品,高端显微镜——双光子显微镜销售到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积极推进“医工结合”,与10余家三甲医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设立“医工结合”专项,并纳入到苏州市科技计划指导性项目。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办学,成立成果转化海外中心等措施,与牛津大学、MIT等国际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深入、实质性的合作。搭建了独具特色的工程化平台,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化工程技术队伍,形成医疗器械工程化技术的公共服务能力。经过5年的探索与实践,已成功引入百余项成果转化项目,设立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公司30余家,企业注册资本总额近5亿元人民币。流式细胞仪、深层光谱治疗仪等一大批科技成果完成落地转化,逐步推向市场。新型成果转化模式得到初步验证和社会认可,在国内外多个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实现了模式输出。《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新闻联播》等多家国家级媒体都对我所进行了报道。2017年底还获批了医疗器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人员总量已达600余人,研究所人才队伍初具规模。经过近5年的努力拼搏,研究所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发展要素都已基本具备,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研究所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同志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的精神,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扎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研究所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彰会上,党委书记邓强、副所长武晓东分别宣读了各类《表彰决定》,表彰了2017年度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个人,包括: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会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科技创新、专利贡献和公共事务先进集体与个人等,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开拓创新,继续努力为我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所长唐玉国和党委副书记杨洪波共同为获得成果转化奖励的王策、崔锦江、张运海团队颁发了奖励支票,标志着我所成果转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表彰大会结束后,随即举行了2018年度新春联谊会。整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苏州医工所十周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充满欢声笑语,生机勃勃。在近三个小时的联谊会上,所职工和研究生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街舞、古典舞、现代舞、手影舞)、小品、相声、舞台剧、配音剧、时装秀、瑜伽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节目。

  联谊会上,伴随了隆隆的鼓点,影像室分会带来了热情四射的开场舞——《鼓舞飞扬》,阵阵鼓声迅速把全场带入了欢快的氛围中。检验室分会的小品《广告Double Stars》,笑点不断,让大家捧腹。部分职工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带来了医工宝贝亲子秀《PANAMA》,平均年龄不到五岁的孩子们伴随着音乐起舞,他们的天真烂漫让全场跟着嗨起来,引得掌声不断。声学室分会的配音剧《我要去马尔代夫》改编了各种影视作品,通过配音讲述了科研人员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幽默感人。光学室分会相声《财商》的表演者是两位职工的孩子,他们绘声绘色,有板有眼,非常老练,引起阵阵掌声。康复室分会的街舞《更高更快更强》动感十足,激情四射,最后时刻洒红包,气氛立刻high起来。国科医疗带来的时装秀《年代》,帅哥美女们身着不同年代的服装走起了T台,观众们仿佛穿越了时空,难以忘怀。舞韵瑜伽《三寸天堂》由我所分支机构长春工研院的五位美女带来,她们用高超的技艺将瑜伽和舞蹈两种形体艺术结合起来,带给大家一场视觉盛宴。电子室分会的手影舞《平凡之路》非常不平凡,在黑黑的背景上,演员们默契地拼出各种图案,观众们拍案叫绝。在歌舞串烧的节目中,邓强书记一首医工所餐厅版的歌曲《消愁》赢得满堂喝彩,大家的味蕾一次又一次被所餐厅征服了,热舞《咋了爸爸》更是让全场沸腾。古典舞《雨中花》展示了江南女子典雅、秀丽的风格,她们轻盈的舞步和曼妙的舞姿美轮美奂,让人观之忘俗。光学室分会的小品《多大点事》,讲述了一个因为交流不畅带来了误会的小故事,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注意沟通的技巧,坦诚待人。检验室分会的舞台剧《医工开讲了》,以研究所“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为线索,请了四位见证过研究所筹建和发展的老职工,以不同的形式来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感人至深。最后,在光学室分会改编的医工所版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嘹亮歌声中,本次新春联谊会落下帷幕。大家都被全所这欢乐、积极、团结的氛围感染了,整场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

  回首过往,我们欢欣鼓舞,满怀喜悦;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雄心激荡!新的一年,医工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唐所致新年贺词  





  邓所、武所宣读表彰结果


颁发成果转化奖励  



  节目1:开场舞《鼓舞飞扬》  



  节目2:小品《广告DoubleStars》  



  节目3:医工宝贝秀《PANAMA》


  节目4:配音剧《我要去马尔代夫》  

  节目5:相声《财商》


  节目6:街舞《更高更快更强》


  节目7:时装秀《年代》
  
节目8:舞韵瑜伽《三寸天堂》 



  节目9:手影舞《平凡之路》  



  节目10:歌舞串烧歌曲《远走高飞》+说唱《我们的freestyle》+热舞《Buttons》+歌曲《消愁(医工餐厅版)》+舞蹈《咋了爸爸》


节目11:古典舞《雨中花》 



  节目12:小品《多大点事》
 

   节目13:舞台剧《医工开讲了》  



  节目14: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最后大家共祝新春佳节快乐,共铸医工明日辉煌
相关话题/研究所 工程 优秀 奖励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