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苏州医工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_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1月31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参加了会议,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党建监察处杨绒副处长和张一生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邓强书记主持。

  会前,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掌握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所党委下发了《关于征求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在全所范围内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过程中,大家坚持“三个对照”、“三个联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邓强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正式开始前,南京分院督导组一行提前到了所里,督导组与领导班子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首先邓强书记首先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规范党内生活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他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宣读了全所范围内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对党的事业、研究所建设发展和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方向,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真正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朱怀诚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组织专题研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观点。所党委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研究所领导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取得了良好成效。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 “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重点从《通知》中明确的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按规定说明个人有关事项;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研究起草研究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也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从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来看,做到了查摆具体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在民主生活会上,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剖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点,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没有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整改措施坚持了问题导向,可操作、能落实。

  朱怀诚书记还对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四是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

  邓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抓好下步整改落实工作,并尽快对在全所范围内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班子还将在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研究所跨越发展的早日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民主生活会 书记 研究所 工作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