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航空工业气动院“一带一路”共建取得阶段性成效_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航空工业气动院聚焦气动力技术主线,从2014年开始按照集团公司发展规划,认真筹划,确定“南突北引”工作思路,在南线的巴基斯坦、尼日利亚、泰国等亚非国家开拓市场,在北线的俄罗斯开展技术引进,联合攻关。近三年的时间里,与“一带一路”沿线的相关国家,就风洞试验技术服务、风洞试验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10余项技术合作,进而拓展了国际市场,提升了核心技术能力,加快了气动院国际化开拓的步伐。


作为航空工业唯一的空气动力研究与试验机构,气动院充分利用气动力技术优势。2016年与“一带一路”南线的巴基斯坦签署合作协议,2017年2月首次完成巴基斯坦某飞机FL-8风洞测力试验,气动数据和试验效率得到巴方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验证了气动院承接国际风洞试验任务的能力;2015年为尼日利亚建设了ABU低速风洞,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市场。与此同时,气动院与“一带一路”北线的俄罗斯加强技术合作,进行联合攻关,2015年以来在风洞设计及高平尾布局民机气动特性研究等方面开展积极的项目合作;同年中俄双方应用技术优势联合论证了宽体客机气动力技术合作项目。

在“一带一路”总体开放的体系下,气动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航空气动力主业的纵深发展,与沿线国家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磨砺成为国际知名的气动力研究机构,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洪岩、杨滨

摄影:杨滨



相关话题/一带一路 航空 技术 数据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