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航工业气动院首次完成国外型号试验_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2月16日,历经12天,中航工业气动院圆满完成巴基斯坦某飞机FL-8风洞测力试验,气动数据和试验效率得到巴方的高度认可。这是气动院首次国际中标,承担国外试验任务,标志着气动院部分试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承接国际风洞试验任务的能力,开拓了气动院在国际合作领域上的新平台。

气动院的国际合作工作得到集团公司领导的重点关注。2月15日,国际事务部刘林部长到气动院指导工作,对其国际合作工作的战略定位及成绩的取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集团公司会将气动院列入国际合作支撑单位,全力支持气动院国际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前,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要求,气动院紧密围绕愿景目标,积极对标国际知名空气动力专业机构,通过国际合作提升核心技术能力,以FL-8、FL-9和FL-10风洞为代表的一批风洞试验能力已陆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巴方试验期间,气动院项目团队春节假期积极组织协调,为其设计加工的试验模型一次性通过巴方的评审验收,并得到高度评价;试验中科研人员凭借精湛的技术能力成功帮助巴方解决了相关技术难题。

后续,气动院计划与巴方单位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气动力设计、风洞试验、试验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气动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创新发展,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通过国际市场竞争,磨砺成为国际知名的气动力研究机构。

撰稿:杨滨、王洪岩



相关话题/国际合作 工作 国际 技术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