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气动院走进哈尔滨工农兵小学 ——记“爱航空 爱祖国 共筑航空报国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_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希望叔叔阿姨再来!” 哈尔滨工农兵小学一年(5)班的同学们恋恋不舍地与气动院志愿者道别……这样的场面,感动了每一位参加志愿活动的员工。2017年4月20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气动院开展的《爱航空 爱祖国 共筑航空报国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哈尔滨工农兵小学。在气动院团委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走进校门为小朋友们科普航空知识。

下午13时,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气动研究与试验三部苏文华为同学们讲解航空小故事及飞机的起源,他精心准备的PPT和小故事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在观看相关视频了解飞机的种类、应用及构造时,小朋友们忍不住发出了惊叹声,深深地被吸引住了;随后,气动研究与试验三部徐杨手把手教小朋友们折纸飞机,他认真地讲解每一个步骤的制作要领,小朋友们也跟着动手,纷纷做出了第一架在“专业指导”下折出的纸飞机,并快乐地奔向学校的操场,放飞自己的飞机,笑语连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小朋友们为志愿者表演了诗歌朗诵,稚嫩的童声感染了在场每一名志愿者。





课堂活动是传播知识的平台,此次气动院志愿者走进小学课堂,以轻松新颖的活动形式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与乐趣,让他们能够在娱乐中产生对航空事业的向往之情。小朋友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似乎在诉说着他们的科学梦,同时也是对志愿活动的肯定和志愿精神的赞许。就此,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相关话题/航空 志愿 知识 表演 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