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C919大飞机展翅翱翔 航空工业气动院陪伴左右_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早在近半个世纪之前,中国就在为制造一款大型客机而努力。就在今天,国人的梦想终于实现,国之重器C919一飞冲天。作为C919飞机风洞试验的主力,气动院及时准确地完成了所负责的所有试验,为圆梦大飞机献上一份厚礼。从2010年9月至2015年2月期间,气动院分别在FL-8低速风洞和FL-9低速高雷诺数风洞,两座风洞完成了十余期C919飞机试验,累计试验天数二百余天。



在风洞试验中,通过增压改变试验雷诺数,获得不同雷诺数对C919飞机低速构型气动特性的影响,为增升装置的优化设计及低速气动力数据修正工作提供参考;通过低速状态下平尾、升降舵、方向舵、副翼和扰流板的部件测力试验,获得复核作动器设计载荷校准数据,为操稳、飞控系统等专业的初步设计提供必需的原始依据;通过低速高雷诺数下机翼的失速分离特性试验,获得雷诺数效应、机翼典型剖面的压力和流态分布,优选出改善C919飞机失速特性的最有效的手段,获得了代价小收益大,失速特性明显改善的技术方案,这一系列举措成功解决了C919飞机的诸多关键问题,为C919飞机选型和首次飞行试验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随着近年来气动院风洞试验、计算技术上不断突破,新风洞的特点与优势逐渐发挥,多项新技术已经成熟并向应用转化,未来的日子里,气动院将为更多的大飞机翱翔蓝天再做新贡献。



撰稿:范兴瑞、秦加成

摄影:孙晓宇



相关话题/数据 系统 技术 方案 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