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中喜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广州举行,我校选送的4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图2_极速看图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基础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14所高校1651项作品参赛,507项作品入围决赛,参赛高校数和参赛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
大赛分为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两个组,两个组分别设有机能组、分子医学组、综合与交叉学科组、病原组和形态组五个小组。我校从14个初赛项目中遴选出4个项目参加决赛,最终全部项目悉数获奖。受新冠疫情影响,大赛首次采用大规模的“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举办。赛前为了保障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学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联合成立了大赛保障组,并进行了赛前培训和模拟答辩。
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科研思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继续加强本科生创新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和激发学生勤于思考、积极创新、勇于实践,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

供稿、摄影:教务处、基础医学院
编辑:宣传部


相关话题/创新 基础医学 答辩 实验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