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报:我校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首批重点建设单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近日,国家工信部致函同意我校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并纳入全国首批重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1年9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的通知,在全国建设100个“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学校根据文件要求,依托学校国家级的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国家大学科技园,选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知识产权”这一建设方向,提出构建完整的国家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保护—技术转移—科技孵化”的全链条产业促进平台,围绕石家庄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联合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河北柴火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创建双螺旋结构的人才培养“教学—培训—竞赛—实习—创业—就业”和产业升级“科学研究—产权保护—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投资融资—经济发展”建设机制,实现人才培养支撑产业升级,产业升级引领人才培养的目标。经过精心筹备、协调沟通、项目答辩,评审专家高度认可我校建设方案,批准我校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并纳入全国首批重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1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通过线上答辩,对我校申报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进行了考察论证。
“示范实践基地”将重点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一个空间,即创新型就业创业实践资源空间;两个智库,即创业就业专家智库和产业智库;三个中心,即行业中小企业就业大数据中心、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高校中小企业第二课堂创新运营中心;四个专项,即行业性创业大赛、行业性师资培训、国家级课题、品牌宣传。
未来,学校将与联合申报单位采用理事会制度,精诚合作、挂图作战,高水平完成示范实践基地建设任务,以行业内创新创业竞赛、师资培训等资源供给高水平完成“一个空间、二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示范实践基地的建设任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过程中贡献力量。


文图/王伟 审核/李世杰


相关话题/创业 创新 就业 空间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