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7

 

一、工作原则 

1、发挥和规范导师群体的学术权力和责任,提高导师群体科学规范选拔人才的能力。

2、科学选拔,突出对创新能力、专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方面的考核。

3、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评分公正、监督有效,维护招生工作的公信力。

二、复试工作要求

(一)复试录取基本分数线要求详见附件(一)。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1、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安排本学院相关学科的复试工作。

2、学院负责向社会和考生公布本学院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公示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成绩和总成绩等信息。

3、复试专家对考生进行学术水平及综合能力考查,并把复试结果及时告知考生本人。

(三)复试、体检时间及要求

1、复试工作要求在4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安排并通知考生。

2、复试不再组织统一体检。考生可自行下载附件(二)到北京林业大学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检。校医院可接待体检时间为412日上午8:00-9:00(要求空腹),考生可提前或当天到校医院缴费,并于415日前将体检表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处(主楼213)。

3、除本校教职工外,所有参加复试且未提交过体检表的普通招考生均须参加体检,由学院负责通知。

(四)复试内容

复试可采用口试和笔试或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内容包括以下四方面:

1、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满分100分。口语与听力可分开测试也可同时进行,由学科制定具体的测试办法、要求和评分标准。

2、专业外语测试,满分100分。可通过口译、笔译、专业外语交流等形式考查考生对专业外语的掌握程度。

3、综合面试,满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背景,对本专业学术前沿问题的了解,考生的科研潜质,创新思维能力等。根据学科特点,可采取面试、笔试或实验操作等形式进行考查。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笔试或实验操作时间由学科自行确定。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具体考核方式由学院确定。

(五)复试成绩及入学总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外语口语及听力×10%+专业外语×20%+综合面试×70%

2、入学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5-50%+复试成绩×(25-50%

复试成绩所占比例由学科在规定范围内自行确定,并在复试工作方案中公布。

三、录取原则

1、原则上按考生报考导师录取,同时兼顾考生入学总成绩排名;导师在入学总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有录取决定权。

2、学科可根据导师报考生源及科研经费等情况,经导师同意,在学科内部调整导师的招生名额。鼓励对科研经费充足且科研成果显著的导师在招生名额上给予适当倾斜。

3、各院招收定向在就业的在职人员总数不得超过本院录取总数的10%,人文社科领域不得超过15%。按专项计划招收的人员以及高校专任教师或科研院所专职研究人员可不受此比例限制,但高校专任教师或科研院所专职研究人员须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岗位聘用证明并同意其“在读期间全日制在校学习”。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按国家政策录取,计划单列。名额分配时综合考虑学科分布,重点向理、工科倾斜。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①复试不及格者(60分以下);②达到录取线但无导师接收者;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政审不合格者;④体检不合格者;⑤提供虚假报考材料和信息者。

四、录取类别

1、博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含专项计划)两种。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在录取前必须与学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

2、各学科在确定录取类别时对于原报考“非定向就业”的在职考生务必逐一联系确认,要求考生提供书面确认承诺函,并告知一旦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类别博士研究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把人事档案及工资关系转到学校。违反上述规定者,除取消其入学资格外,学校将以违反诚信公函正式告知考生所在单位,并取消其三年内报考我校博士生资格。如果此类考生拟调整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其复试录取分数线(普通招考)须达到该学科“定向就业”考生录取基本分数线,并须向研招办补交所在单位同意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公函之后,方能列入拟录取名单。

3、录取类别一旦上报招生处,不得进行修改。

五、调档及政审说明

1、 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或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非在职生必须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如原为在职人员须同时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资关系转出或停发证明。9月份开学前档案不到校者将取消入学资格,并以公函形式通知考生所在单位,其三年内不得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

2、 凡确定为拟录取的博士生必须进行政审,由学生联系本人人事档案所在部门填写政审表。

3、 2017年调档函可随录取通知书发放或由学院自行提前发放。

4、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须指派专人负责接收、保管、审查考生人事档案,入学报到时重点查验应届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六、监督管理

学校纪检监督电话:62338218/62338237,邮箱:jiwei302@bjfu.edu.cn;

研招办电话:62338380,邮箱:yzb@bjfu.edu.cn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46


[点击下载] 2017年北京林业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生复试录取基本分数线及招生计划.pdf


[点击下载] 北京林业大学校医院体检表.doc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复试录取办法
    2017年复试录取办法一、复试原则和办法1.拟录取的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复试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2.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制定的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方能参加复试。3.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为当年招生规模的120%左右。4.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非英语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82932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二)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二、拟复试考生初试成绩要求和复试比例拟复试考生初试成绩要求:总分及单科成绩符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术型工学(不含照顾专业)A类考生分数线。复试比例不低于1:1.2。三、复试程序和内容对符合教育部规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中华女子学院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做好我校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 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一、复试原则学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本着全面衡量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各学院细则
    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doc 001-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doc 00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doc 003-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doc 004-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8
  • 渤海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保证生源质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一、工作原则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8
  • 辽宁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录取质量的关键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十公开要求及辽宁省 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音乐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沈阳音乐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和《关于做好辽宁省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委〔2016〕23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录取原则1.复试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中航工业气动院2017年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中航工业气动院2017年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总分300,各单科成绩不低于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国家线。二、录取办法:对复试合格人员进行总成绩排名,在招收指标范围内进行录取,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的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三、录取原则1.复试合格考生,第一志愿依据总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