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30

2017年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原则和办法

1.拟录取的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复试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

2.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制定的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方能参加复试。

3.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为当年招生规模的120%左右。

4.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非英语专业)三个组成部分,每部分总分均为100分。

5.由总院统一组织进行复试。

6.由复试小组填写《研究生复试情况表》,于复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报研究生办公室。

7.复试时间、地点通过研招网通知。

8.复试、拟录取名单将在总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公示网址:http://www.cribc.com/

公示时间: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研招办要求。

二、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原则上按照专业知识综合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为闭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主要考核考生对所报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学

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知识和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笔试的考生根据所报考的学科专业选作相同专业的试卷。

2.专业面试

(1)重点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考核考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2)面试主要采取问答形式。考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

3.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英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测试时间为20分钟,要有文字记录和录音(保存6个月)。

三、身体健康体检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总院统一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

2.体检标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实施。

四、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应届本科生需交验身份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备复试报到及参加复试时查验。

2.考生所在单位党委加盖公章的政治思想鉴定。

3.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已参加工作的考生可用加盖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成绩单原件的复印件)。

4.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5.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6.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7.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五、复试成绩的确定

考生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30%+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40%+英语听力及口试成绩(满分100分)×30%。

六、录取

录取方法按照总成绩分数自高而低录取,总成绩为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的分配各占50%构成。

政审、体检、复试中专业课笔试成绩三项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七、公示与争议解决办法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需于拟录取名单公布后2个工作日内向研究生办公室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予以复核,并于申请后4个工

日内给予考生书面答复。

总院监督电话:82228127

总院招生电话:82228042

北京市研招办监督电话:82837219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82932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二)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二、拟复试考生初试成绩要求和复试比例拟复试考生初试成绩要求:总分及单科成绩符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术型工学(不含照顾专业)A类考生分数线。复试比例不低于1:1.2。三、复试程序和内容对符合教育部规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中华女子学院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做好我校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 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一、复试原则学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本着全面衡量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各学院细则
    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doc 001-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doc 00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doc 003-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doc 004-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8
  • 渤海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保证生源质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一、工作原则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8
  • 辽宁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录取质量的关键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十公开要求及辽宁省 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音乐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沈阳音乐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和《关于做好辽宁省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委〔2016〕23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录取原则1.复试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中航工业气动院2017年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中航工业气动院2017年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总分300,各单科成绩不低于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国家线。二、录取办法:对复试合格人员进行总成绩排名,在招收指标范围内进行录取,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的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三、录取原则1.复试合格考生,第一志愿依据总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2017年黑龙江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文件以及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要求,为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政策透明、程序合理、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