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6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录取原则

1.复试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择优录取,确保生源质量。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尊重考生,服务考生,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考核要求

考生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按照考生成绩排名,采取差额形式进行复试。  

三、复试时间内容与形式

(一)考生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供下列材料:

(1)初试时的准考证;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院系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档案所在单位政审材料(政审材料没有统一格式)。 

凡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两个方面。

专业素质考核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查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综合素质考核是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三)复试方式

复试分专业课笔试、外国语笔试和专业综合测试。专业综合测试主要方式为面试,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包含在专业综合测试中进行。 

1.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时间60分钟。 

2.外国语笔试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 

3.专业综合测试满分150分。 

)复试时间安排

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2017年3月22日。调剂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校园网站,及时来校参加复试。

(五)体检

考生体检委托沈阳工程学院医院负责。 

四、复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复试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 

1.学校研招办负责考生复试报到、考生资格审查、外国语及专业笔试命题与评卷、复试的组织协调与监督检查、拟录取考生相关手续的办理等工作。 

2.能源与动力学院、电力学院分别负责动力工程、电力工程专业/领域的专业面试及外语口试。 

3.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部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并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 

五、复试评定和录取标准

1.复试成绩为“外国语笔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专业综合测试成绩”。 

2.专业综合测试低于90分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 

3.复试合格考生的初试成绩的60%与复试成绩的40%相加,得到考生总成绩。同一专业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4.2017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为120%。 

六、复试及录取工作纪律

1.实行校级复试巡视监督制度。校领导、纪检监察处、研究生部等单位组成校巡视小组,深入各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复试现场,在不干扰正常复试工作的前提下,采取随机走进考场、旁听面试等措施以了解、监督复试工作。 

2.实行回避制度。凡有亲属参加复试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应主动回避,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3.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认真、严格地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办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录取规定、徇私舞弊和严重失职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其责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4.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在校园网上公布。 

5.实行复议制度。要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受理投诉和申诉应规定时限。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相关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七、其他事宜

1.复试小组在复试时不能承诺考生是否被录取。复试结束后,我校将相关成绩统一向考生公布,接受考生监督,研究生部负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的疑问给予解释。 

2.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复试结果公布后3日内向学校研究生部提交书面复议申请,学校将在受理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组织复议并给予答复。 

3.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部协商解决,重大问题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相关话题/招生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公示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2017年博士招生复试成绩 序号 考生编号 报考专业 专业课成绩 专业基础课 面试成绩 1 10183717030062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成绩公示
    考生编号 报考专业名称 外国语名称 外国语成绩 业务课1名称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名称 业务课2成绩 备注 101837170300324 细胞生物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2017年吉林大学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及初试成绩公示
    一、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类别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学术型 325 50 50 180专业型 325 50 50 180二、初试成绩姓名 考试方式 政治 英语 业务课 业务课名称 总分 报考专业名称翟婉辰 统考 58 59 245 药学基础综合 362 ★临床药学庄宁 统考 70 67 194 药学基础综合 331 ★临床药学陈晨 统考 56 60 210 药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2017年物理学院(含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依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意见,特制定物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请参加物理学院复试的考生详见附件1和2,参加物理学院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复试的考生详见附件3。 附件: 物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doc 2017参加物理学院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2017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一、复试分数线及基本要求2017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类别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总分 政治 外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长春理工大学各学院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1、理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2、光电工程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3、机电工程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4、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5、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7、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8、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9、经济管理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东北电力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时间 我校从17号开始复试,按照学院进行,各学院复试时间不同,近期将陆续在研究生部网站公布各学院的复试办法及复试日程,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 二、复试内容和分值 1.复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 ① 专业课测试(笔试),满分150分,时间为2小时。 复试内容见招生简章, ②外语测试(含听力和口试),满分为20分。 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北华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我校定于2017年4月6日-7日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要求 1.参加我校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须符合北华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并确认参加我校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3
  • 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工作原则(一)坚持人才选拔标准。录取考生应是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二)坚持综合评价考核。科学设计复试方案,对考生德智体进行全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 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育[2016]9号)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吉林省2017年全国硕士研 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吉教考字[2017]1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充分认识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 况,特制定本方案。一、工作原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