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洋划界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李家彪所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向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项目首席科学家方银霞研究员汇报项目情况



各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准备情况



项目咨询专家提出咨询建议

4月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划界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评审会在杭州召开。国家海洋局科技司王孝强副司长、国际合作司徐贺云处长、项目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项目各参加单位代表和学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海洋划界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由我所牵头,联合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所、北京大学、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11家单位及院校承担实施。本项目面向我国海洋划界国家需求,通过对全球海洋划界案例的综合分析,开展海洋划界科学与法律问题的交叉研究,构建海洋划界自然科学和法律政治影响综合评估模型、海洋权益争端和战略利益博弈模型,研制国际海洋划界模拟推演示范系统和我国海洋划界决策支持系统,为评估国际划界及周边海域潜在边界、为我国海洋划界提供法律技术支持。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方银霞研究员主持,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院士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并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国家海洋局科技司领导和国际司领导分别讲话。王孝强副司长希望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和管理,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专业机构的管理下,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徐贺云处长强调项目成果要面向需求,既要实用又要好用,要能真正支撑国际司的业务化工作。
会上,方银霞研究员对项目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在对课题实施方案基本肯定基础上就课题考核指标的细化,课题的创新性,课题间的相关性与重叠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项目启动后,各课题承担单位将在牵头单位的总体安排下,根据项目咨询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依照任务书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相关话题/海洋 咨询 国际 国家海洋局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