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科研人员圆满完成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航次任务凯旋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4月21日,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航次科考队员完成了综合考察任务返回上海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我所共13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航次,其中8人随船返航,圆满完成了本次南极航次科考任务,所纪委书记王小波等一行赴码头迎接我所科考队员。
本次南极科考“雪龙”号船自2017年11月8日从上海起航,先后在罗斯海、中山站、普里兹湾、戴维斯海、阿蒙森海等区域开展了海陆空立体协同考察,总航时164天,航程达3.8万海里。
本次考察充分利用船基、冰基、海基、陆基、空基、站基等平台,进行了“陆地—海洋—大气—冰架—生物”多学科联合观测。考察队围绕罗斯海地区恩克斯堡岛新站建设、南极环境业务化调查评估和南极大西洋扇区海洋环境综合考察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圆满完成78项调查任务和22项保障支撑任务,获得了批量的数据资料和样品等初步成果。

相关话题/上海 综合 大气 观测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