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大洋一号”船综合海试B航段启航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4月15日,“大洋一号”船离开厦门港赴南海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B航段任务。该综合海试航次由我所负责组织实施,蔡巍博士担任B航段首席科学家、韩喜球研究员担任领队,另外还有张金辉研究员、孙栋副研究员、张国堙工程师等4位我所科研人员分别担负各岗位的骨干任务。
来自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华社等单位的30余名调查队员参加本航段的设备海试和海上调查任务。大洋协会副主任李波、我所郑玉龙副所长、北海分局吴军副局长等各级领导十余人赴厦门为全体科考队员送行。
继综合海试A段顺利完成“海龙III”ROV海试验收、“海龙11000”阶段性试验、西太“双十字”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调查2018年任务等重点任务后,本航段将开展大国重器——“潜龙三号”AUV海试验收、EM122船载多波束系统和国产超短基线定位系统基阵的标定、天然气水合物区域环境调查和多金属结核试采区综合调查等多项重点任务。
本航段预计于5月3号结束返回青岛港。


相关话题/综合 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系统 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