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承担的三门县海岛岸线调查项目通过省级验收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近日,由我所海岛中心承担的三门县海岛岸线调查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标志着三门县海岛岸线调查工作圆满结束。
海岛岸线资源是海洋空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准确掌握海岛岸线资源现状,对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意义重大。90年代海岛资源调查数据、2006年908海岛岸线调查及2012年海岛地名普查资料,已经难以满足当前海岛岸线规范化管理的需求。2017年5月,受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委托,我所海岛中心承担了三门县海岛岸线调查项目。根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工作部署,2017-2018年拟完成浙江省所有4000多个海岛岸线调查任务,台州市海岛岸线调查工作应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
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外业工作,海岛中心的调查人员严格按照《浙江省海岛岸线调查技术导则》要求,完成了三门县166个海岛的岸线调查工作,登岛157个,共调查岸线长度达130km,查明了三门县海岛岸线的位置、长度、属性等自然信息,基本掌握了三门县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状况、岸线利用、滩涂分布及海岛植被覆盖等情况,为三门县海洋管理工作提供详实的科学依据,也为后期舟山和宁波海岛岸线调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海岛岸线调查,浙江省将全面掌握实时岸线资源现状、变化趋势及开发利用潜力等情况,有利于全面提升浙江省海域海岛管理的科学性和海岛、海岸带对浙江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

相关话题/海洋 工作 资源 海岛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