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召开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研讨会_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2018年3月24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研讨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思政课部、教务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聚焦扎实推进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与会人员首先就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项目的建设工作,诸如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名师示范课、一校一品、实践教学创新课、大学生思政公开课、主题实践活动等,结合我校实际逐项进行了讨论。经过认真细致的研讨,与会人员达成以下三点共识:其一,要把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项目纳入到学校教研科研工作体系中,进行科学规范的管理,项目申报、审批工作要严格程序、严谨流程;其二,项目任务书的建设目标、实施计划、开支预算、项目负责人责任等内容,在《天津美术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项目任务书》中要契合我校实际特点并明确责任目标;其三,要设立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经费,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各项经费预算和支出,确保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攻坚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党委书记孙杰表示,要尽快成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对申报的课题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要围绕立德树人目标,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充分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教学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美院特色的“课程思政”精品课;进一步推动思政主题创作,构建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制定切实的激励措施,调动学生参与思政工作的积极性,组织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公开课大赛,使青年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深入领会新时代文艺思想,在“三进”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

最后,与会人员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天津市高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高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工程和筑牢意识形态工程展开讨论。下一步,校党委将围绕以上三方面工作,出台我校的实施方案,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改革和深入开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相关话题/思政 新时代 工作 改革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