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召开思想动态、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部署会_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2018年3月21日上午,开学初思想动态、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李鑫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行政负责人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师生的思想动态。开学初,各二级单位就师生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天津市文化建设和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开展调研,目前学生均已返校并投入到学习中,教学秩序良好。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艺术类院校意识形态工作展开研讨,党委宣传部和保卫处广泛听取了各单位就意识形态在教育教学、艺术创作、讲坛论坛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点,共同研究有效推动相关工作的可行性方法。保卫处也对我校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副院长李鑫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底线和红线,高校要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特别是要杜绝“下冷”现象,要基于我校师生特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使加强意识形态的工作力度成为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广大师生的共识;学校也要在硬件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尽快解决师生反应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强调,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加大对师生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认识水平,使大家明底线、知红线,切实做好艺术创作、毕业设计、讲坛论坛等环节的引导工作;三是要认真师生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的制度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定期开展研判,把工作做细做实,推进我校的文明校园建设。

供稿:党委宣传部
相关话题/工作 党委 开学 保卫处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