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点赞!天医学子在这项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12月5日,作为中国基础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研展示活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本次总决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空军军医大学承办。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180所高校参与其中。经过资格审查、学校选拔后,进入分区/预选展示作品共1003项,晋级最终决赛项目306项。其中本科院校创新研究组92 项、实验设计组173 项,高职高专院校实验设计组41 项。最终展示活动设金奖(20%)、银奖(30%)、铜奖(50%)和单项表彰(最佳学术、最佳风采、最佳团队合作)。金银铜奖根据两类院校各学科组、各会场的队伍数量按比例设置。银奖及以上作品的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学生线上汇报、评委线下评审的形式。经过激烈角逐,天医学子凭借出色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稳定发挥斩获佳绩。最终,5个项目悉数获奖,获得金奖3项、银奖2项。获得3项金奖及以上高校全国只有6所(含我校),这一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新的突破。学校也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从今年3月起,基础医学院开始大赛启动、组织、遴选和培训工作,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全程跟踪指导。经过多轮汇报培训,我校学子在分区赛和总决赛中均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创新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团队从研究设计、实验路线、实验内容、演讲风采等全方位展示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科研思维能力。

近年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基础医学院聚焦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通过开设科研素养课程、改进教学模式、构建递进式科研训练体系等方式,夯实本科生基础医学知识,强化科学研究能力。同时,将科学家精神融入育人各环节,激励学生勇攀医学科学高峰,时刻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供稿 | 基础医学院
编辑 | 韩翠玥







相关话题/科研 实验 微信 设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