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通识教育学院、科研处】“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新文科背景下的通识教育研究与交流讲座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主讲人:李涛副教授
题目:新文科背景下通识教育教师科研素养的提升--以语料库在翻译实践中的应用为例
时间:2021年12月20日(周一)19: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会议 ID:500 263 446
专家简介:
李涛,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海洋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曾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学习研修。主持中国外文局招标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多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各1项。在国外多种SSCI期刊和国内英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合作专著1部。担任PerspectivesDiscourse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讲座简介:
本讲座首先讨论新文科背景下通识教育教师科研素养提升的必要性,然后介绍语料库的基本情况。讲座着重以汉英翻译实例、翻译个案研究为基础详细讨论语料库在翻译实践与翻译研究中的应用,详细说明大学英语教师如何利用语料库等工具助力自己的科研,并丰富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手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
天津外国语大学通识教育学院


相关话题/翻译 科研 文科 教育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