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研处、亚非语学院】“求索”高端学术论坛暨“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外语非通用语之于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讲座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主讲人:姜景奎 教授
题目:外语非通用语之于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
时间:2021年12月14日(周二)19:00-21:3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746332536
专家简介: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印度文学文化、印度宗教、南亚区域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已发表专著六部、译著三部、辞书一部、教材一套(6册)、编著20余部以及学术论文80余篇。在研项目有“中印经典和当代作品互译出版”(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项目)、新编《印地语汉语大辞典》等。
讲座简介:
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是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与外语的关系之密切不言而喻。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国家高度重视以非通用语为基础的国别区域研究,非通用语种的专业建设和基于非通用语种的国别区域研究将迎来新的机遇。讲座将从国别和区域问题的界定、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中外语非通用语的作用等多角度出发,阐释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与外语非通用语间的紧密联系。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
科研处、亚非语学院


相关话题/外语 亚非 教材 北京大学 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