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14年度各类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4-09-02

 我所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作部署,现开展我所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大恒光学奖”等奖学金的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与名额分配 

  2014年度面向我所研究生的奖学金、奖教金包括“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大恒光学奖”。 

  其中,“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项,统一以“院长奖”申报。“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分为“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和“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和“大恒光学奖”同属于冠名奖。 

  (一)院长奖 

  我所可推荐5名候选人, 国科大组织相关专家召开终审会,等额初选产生院长特别奖40名、院长优秀奖240名。 

  (二)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1.“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我所自行组织初选产生9名获奖者。 

  2.“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我所推荐1名候选人,国科大组织相关专家召开终审会产生80名获奖教师。 

  (三)大恒光学奖 

  我所可推荐3名候选人, 国科大组织相关专家召开终审会,等额初选产生特别奖5名、优秀奖15名。 

  二、评选范围和要求 

  我所在学研究生(包括2014年度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曾获院长奖的学生只能报冠名奖,曾获冠名奖的学生只能报院长奖。各奖项其他具体要求如下: 

  (一)院长奖 

  在学期间修满所学专业学位课学分且论文被SCI或EI检索2篇以上,或授权发明专利一项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二项(署名排前两位)。 

  (二)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热爱科学,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三)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热爱教育工作,积极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四)大恒光学奖 

  就读于光学或光学工程专业的统招博士、硕士研究生。 

  各奖项的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四、材料报送 

  各类奖学、奖教金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 

  (一) 申请“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填报(www. ucas.ac.cn,填报说明见附件1),网上提交至培养单位审核后需向研究生部递交纸质申请材料一份。 

  (二)申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大恒光学奖”请下载附件的申报表,电子文档发送至zhangwenopt#opt.ac.cn,同时向研究生部递交纸质申请材料一份。 

  纸质材料及申报材料附件包括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 

  各类奖学金、奖教金的材料请于2014年6月10日前报送研究生部。 

  负 责 人:张老师   研究生部第二办公室

      话:029#88856862 

  电子信箱:  zhangwenopt#opt.ac.cn (发送邮件请将#替换成@)

    

    

    

  附件:1. 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 

  2.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申报表 

  3.大恒光学奖学金申请表 

    

    

                                                                                                        研究生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日

相关话题/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