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保险学院葛永波教授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发表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保险学院葛永波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The effect of Confucian culture on household risky asset holdings: Using categorical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在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发表。该期刊是金融学SSCI二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3.07,属我校A1期刊。
论文从非正式制度的视角,利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研究了儒家文化对家庭风险资产投资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儒家文化与家庭风险资产投资行为呈负相关关系。即受儒家文化影响较大的家庭参与风险金融市场的概率和持有风险资产的比例显著降低。进一步研究表明,在社会信任水平较高、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地区,这种负向关系有所减弱。论文从非正式制度的视角扩展了家庭金融领域的研究。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相关话题/论文 金融 保险 金融学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