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青年教师逯苗苗在A1期刊《经济学动态》发表学术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青年教师逯苗苗(第一作者)与山东大学孙涛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贝里、莱文森和帕克斯对实证产业组织理论的贡献》在《经济学动态》2021年9期发表。该期刊属我校A1类期刊。
实证产业组织理论中的需求估计量通常是离散变量,贝里等建立的随机系数Logit模型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计算不同产品之间的交叉价格弹性,使参数估计结果更加贴合实际,成为差异化产品需求估计的主要计量方法。通过在传统Logit模型中引入随机系数、允许价格内生,随机系数Logit模型使用市场层面的数据对参数进行估计,克服了无关选项独立性假设的限制,拓展了离散选择模型在差异化产品市场的应用,使随机系数Logit模型成为实证产业组织理论中不可或缺的需求估计模型。
逯苗苗,经济学博士,现为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讲师,在《经济学动态》、《国外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
(供稿审核人:宿玉海)



相关话题/组织 山东 金融 市场 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