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际教育学院陈华副教授在《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发表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国际教育学院陈华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The experiences of frontline nurses in Wuhan: A qualitative analysis of nurse online diaries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在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发表(2021年9月)。该期刊系护理类 S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为3.036,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用质性内容分析法研究了12名驰援武汉护士所写的205篇抗疫日记,借助质性分析软件NVivo12分析数据,研究护士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情绪、对护理岗位的坚守、工作自豪感及个人成长。研究表明日记书写或叙事本身让他们获得了自我成长,同时构建了有力的社会支持网络。一线护士在构建更好的自我和强大的社会支持网络过程中,展现出了个人应对危机的成长历程和积极向上的敬业精神。个人叙事作为倾诉、释放个人情感和获得自我支持的方式,在教学中应该得到更多的重视。
(供稿审核人:刘增美)



相关话题/护士 论文 护理 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