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兆广教授和纪秀花教授合作在《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兆广教授和纪秀花教授合作的学术论文《Multi-technique diversity-based particle-swarm optimization》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出版于2021年第577卷。该期刊为我校特类期刊(SCI一区TOP,IF:6.795)。
群智能算法(swarm intelligence)的研究日新月异。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粒子群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群体多样性指标的粒子群算法。当群体多样性指标较高时,采用具有较好全局搜索能力的模式;反之,则采用具有较好局部搜索能力的模式。另外,算法还融合了包括基于梯度的局部搜索,多交叉算子,干扰算子等多种技术进一步提高搜索能力。

近些年,刘兆广教授针对群智能优化算法中存在的全局搜索和局部搜索的平衡,搜索算法的收敛性分析,各类算法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在《Information Science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电子学报》上发表3篇特类论文,1篇A2类论文。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相关话题/论文 智能 指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