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活动_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总工会工作要求,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弘扬“劳动光荣,劳模伟大”精神,凝聚全体教职工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校工会携手教师工作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慰问走访活动。





弘扬劳模先进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先进、争当劳模先进”的积极氛围。五一节前夕,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工会干部通过走访慰问劳模、工人先锋号团队、上海市育才奖代表等,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和工会的关心落到实处。赴劳模家中走访,深入劳模先进工作一线,先后慰问看望了全国劳模施之皓,上海市劳模陈佩杰、虞定海、史美创,我校首个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先进团队——竞技体校男子拳击队,以及近年来获上海市育才奖代表熊小健、曹蓓娟、张盛海等。校领导与劳模先进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代表学校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校领导还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发展等问题与劳模先进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同时,校工会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各二级工会为教职工会员采购节庆慰问品,共建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本次五一慰问品的采购工作,坚持工会经费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服务职工、程序规范、办事公开的原则,充分征求各部门工会会员意愿,采购慰问品的种类百花齐放,种类涉及水果,卫浴用品,米和油等教职工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筹备工作中,部门工会主席们全力以赴,精心准备,货比三家,力求用有限的经费采购到最实用的物品,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心。

除了走访和慰问,在各基层党组织的支持下,此次校工会的 “中国梦,上体情,劳动美” 的“五一”主题系列活动中,各部门工会和教工文体协会还发挥特色和优势,面向一线教职工,通过组织座谈交流会、沪上近郊春游、湿地公园拓展、乒乓邀请赛、师生足球赛等教职工会员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形式,共迎共庆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激发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开拓创新、聚力发展的能动性,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在即将到来的红五月期间,工会还将举办上海体育学院第五届“慧聚杯”羽毛球比赛,组织教代会代表巡视,走访慰问有关部门和岗位,推进基层“教工小家”建设,给更多的教职工送去来自“家”的关怀,让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来,为上海体育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袁文君 摄影/沈志华等]

[报送单位/校工会 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董杨华]

相关话题/工会 工作 劳动 组织 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