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沟通交流会_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工会会议室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沟通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勤,教代会代表提案的提案人及附议人第三代表团代表张盛、第四代表团代表焦振伦、金晶,与有关提案回应部门负责人人事处游林生、科研处刘建炜、教务处沈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肖锋等,工会委员会宣教提案部成员刘兵、赵晓晗、于新凯,以及工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主持。



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校工会承担了代表提案的征集和落实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首先介绍了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是教职工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现代化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措施。她还就提案的产生和提交、流转的过程以及处理、反馈要求做了介绍。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提案人介绍提案产生的背景、主要诉求和思考。第三代表团张盛等代表提出的提案名称为“为青年教师设立科研启动基金”,主要针对近年来青年教师队伍逐年增加,青年教师入职初期的科研能力培养需要有孵化的平台和政策扶持,建议学校为青年教师设立科研启动基金。第四代表团焦振伦代表刘宇等提案人提出的“关于细化职称评审中‘教学与科研’的评分标准及其占比”的提案做了介绍,主要针对职称评审中存在的“教学”与“科研”的评价不平衡的问题,提出进一步细化“教学”与“科研”的评分标准,调整“教学”与“科研”的占比。



提案回应部门负责人人事处游林生、科研处刘建炜、教务处沈佳以及教学保障中心肖锋老师分别从各自工作职责角度,就提案相关诉求详细解释了有关政策,并结合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资源不断向基层一线教职工倾斜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并就下一步的落实工作和思考做了详细的交流。

作为工会委员会中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部门,宣教提案部成员赵晓晗从二级学院层面、于新凯从教学一线角度、刘兵从职称评审委员会层面也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飞速发展的今天,更需要加强民主管理,将教代会代表提案人与对应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请到工会之家,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畅通了信息渠道,开辟了“处长通道”,是我校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也使提案工作的提交审核反馈流程更加科学化、合理化,有利于提案内容契合学校“双一流”发展中心,能更加有效地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勤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教代会代表和职能部处负责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代会代表本着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教职工终身发展的愿望提出议案,代表广大基层群众的声音和需求。职能部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听取意见,详细、周全地解释有关政策。双方做了深入的沟通和细致的沟通交流,使提案的内容能较快纳入职能部处乃至学校的发展规划中,此次交流沟通的形式和成果值得肯定。这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以教职工为中心,推进群团改革,围绕学校发展,关心关注教职工,构建工会民主之家,走群众路线的又一有力举措。

[作者/袁文君 摄影/沈志华]

[报送单位/工会]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话题/工会 工作 科研 介绍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