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工会组织专兼职干部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习_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工会干部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服务教职员工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心系职工、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甘于奉献的专兼职干部队伍,作为2018年度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4月12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勤率队,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和教工文体协会干部等16人,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参观学习。二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沛东,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峰、妇委会主任和部分工会常委、部门工会主席等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吴沛东主席首先对上体工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二工大工会近十年来的发展概况,并提出工会工作应主动适应学校工作重心,发挥积极能动性,找准定位,干出实事。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潘勤对二工大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向包起帆、李斌等两位劳模学习,将榜样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将二工大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精神、好传统带回上体。



接着两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分别就工会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沈晓峰从一个中心目标、两个重点工作、三项工程建设、四个转变提升等方面,提出加强工会工作建设,要发挥先进性与积极性,关心群众,提升工会枢纽位置,从传统到创新,跟上广大教职工的要求。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也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的基本构架和工作概况,她表示,工会要做好工作,必须顶天立地,紧跟国家社会新时代改革大势,围绕学校发展中心,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服务一线教职工。并希望两校工会今后合作与交流,在信息化建设工作、教代会提案和教工问题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走进“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也是此次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之一。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时代的领跑者,他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诠释了劳动本身的伟大,是财富和幸福的源泉。五一前夕,工会专兼职干部参观“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感受和弘扬劳模精神具有特别的意义。抓斗大王包起帆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从工人发明家到集装箱电子标签系统国际标准的编制者,立足岗位,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勇于创新。从一名码头工人走上了世界工程技术的最高领奖台,让世界对中国创造竖起大拇指,成为中国工人发明家的一面旗帜。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被包起帆的榜样精神深深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劳模的敬岗爱业,务实创新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随后,上体一行还参观了二工大工学部教工之家、自行车智能化车间、应用艺术建设学院陈列室和龙舟水上训练码头。



[撰稿/袁文君 摄影/沈志华]

[报送单位/工会]

[责任编辑/董杨华]

相关话题/工会 工作 创新 交流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