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_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本网讯4月13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图文信息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院办副主任、档案馆馆长徐畅主持会议。



詹萌在讲话中对归档入库工作得到扎实推进表示肯定。她指出,档案是学校历史文化积淀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依据。全员要牢固树立档案法制观念,强化依法治档的工作意识,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归档工作制度,要把档案工作纳入到部门日常管理工作中,纳入到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和人员岗位职责中,确保归档工作有序顺利落实到位,并且加快建设与高水平一流体育大学相匹配的数字档案馆。

会上,徐畅代表档案馆对各立卷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兼职档案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新一年度归档工作中,档案馆将继续做好档案业务指导和信息资源服务,会同各单位共同做好归档、价值鉴定、建档和编研工作,持续推进档案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工作。档案馆副馆长贾颖华汇报了近年学院归档工作和服务利用情况,梳理和分析了近五年全院归档工作完成情况和归档过程存在的问题,并简要介绍了档案信息化工作思路和一期、二期数字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财务处处长陆琪琛、宣传部董杨华分别就归档意识培养、归档机制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还针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了部门档案目录开放、查询及电子文件线上归档等业务培训。

[作者/贾颖华 摄影/王翔]

[报送单位/学院办公室 档案馆]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话题/档案 工作 档案馆 培养 鉴定